|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永辉超市在沪首开菜场化超市
money.fjsen.com 2014-09-30 10:03: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由永辉超市[0.52% 资金 研报]与上海蔬菜集团方面联手打造的第一家品牌门店“上蔬永辉尚博店”于9月28日上午正式开业。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在上海最早试行混合所有制的上蔬永辉生鲜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上蔬永辉”)历经一年多充分准备后亮出的首份答卷,也表明永辉超市在华东地区市场战略高地实行分层次布局已经初见成效。

地处浦东新区东南侧三林东明地区的上蔬永辉尚博店,门店经营面积近3000㎡。该超市所经营各类生鲜产品与食品占比超过了总量的八成,商品总数超过2万余个,具备了传统农贸市场生鲜产品新鲜、品类齐全、供应充足的中心菜市场特点;价格不贵是这家百姓超市的又一大特点。由于采用“农超对接”模式,即上蔬永辉从农户方面直接获取农产品[0.74% 资金 研报]的流通方式,这样确保了农产品供应充足、商品新鲜、食用安全等,大大提高了供应链环节的效率。

据上海蔬菜集团总经理兼上蔬永辉董事长吴梦秋在尚博店现场对记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有条不紊地推进‘上蔬永辉’品牌门店的开设工作,今年内共计将有7家左右的门店开张,下个月就会在浦东金桥[-0.32% 资金 研报]地区和浦西虹口地区分别开出第2、第3家门店。”据他称,上蔬永辉的门店开设节奏自明年起将不断提升,预计可达30家,规划至2017年达到100家。

引人注目的是,在与上海蔬菜集团联袂开设生鲜菜场超市的同时,永辉超市还通过另外一条途径不断进军上海滩,即开设8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卖场。自去年底至今不到十个月时间内,永辉超市已经先后在宝山区的红太阳[0.40% 资金 研报]商业广场、黄浦区的上海汇暻生活广场和松江区的万达广场,分别开设了3家大卖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