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阿里入股 石基信息一字涨停
money.fjsen.com 2014-09-30 10:03: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停牌近两月的石基信息[10.00% 资金 研报]发布了增发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63.79元,成交额仅为249万元,资金惜售情绪显著,预计该股短期将延续升势。

石基信息此次增发的价格为51.52元/股,发行规模5455.0588万股,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将以现金认购全部股份,且已经与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上述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此次增发募资总额超过28.1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完成后,淘宝(中国)软件将持有上市公司15%股份,从而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李仲初的持股比例由63%下降为53.55%。这是阿里巴巴集团登陆纽交所之后在A股市场上的最新资本[-1.09%]运作。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通过引入阿里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开拓酒店、餐饮O2O市场,有利于增强公司在酒店、餐饮、零售等系统性优势。公司具有强大的线下商户资源,借助淘宝软件强大的线上营销能力,使线下线上信息系统融合,加速公司从软件供应商向服务平台运营商转型。此外,考虑到投资者惜售情绪显著,短期该股将延续升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