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首只国企混改基金终募集181.72亿 认购比例55.27%

2014-09-30 10:30: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首只参与国企混改的公募基金—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以下简称“嘉实元和”)的发行阶段终于落幕。值得注意的是,嘉实元和的募集规模并非像坊间所传200亿元,其最终的募集规模为 181.72亿元,由于超过该基金设定的100亿元募集上限,公司已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投资者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55.27%。

昨日,嘉实元和发布公告显示,嘉实元和于9月23日首日发售,最终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为181.72亿元,扣除募集费用并计算份额后已经超过基金合同中规定的募集上限100亿元。因此,嘉实基金已经对9月23日投资者的有效认购申请采取末日比例配售的方式进行确认,最终投资者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55.27%。

末日比例配售是指在基金募集期内,募集期末日前的有效认购申请全额确认成功,对最后一日的有效认购申请,根据剩余额度,予以比例配售。钱景财富 基金相关研究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嘉实元和开卖首天就超过募集上限,那么当天的申购者将会全部按照55.27%的比例予以配售。

不可否认,嘉实元和作为首尝国企混改“滋味”,成功投资中石化[微博]销售公司股权的公募基金,在发行阶段可谓首战告捷。据悉,嘉实元和在9月23日开发当日,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100亿元的募集目标,其主承销商招商证券(11.65, 0.02, 0.17%)帮助嘉实基金完成了一半的销售任务。

那么对于认购到嘉实元和的投资者来说,是否可以高枕无忧?事实上,业内人士早已预测,嘉实元和作为一只封闭式基金, 上市后并不排除会面临折价的可能性,因为现在大部分封闭式基金都在折价交易,也就是说现在买到嘉实元和的投资者不一定就能稳赚不赔。对于未认购到的基民来 说,嘉实元和成立后3个月内将在上交所[微博]挂牌上市,上市后持有该基金的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基民们可以静待嘉实元和上市后的折价机会,通过二级市 场投资买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