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逐鹿保健品市场 皇台酒业营收倍增
money.fjsen.com 2014-10-10 09:39:5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皇台酒业(000995)今年6月发布定增预案,拟以7.3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1.9亿股,募集资金14.02亿元,用于投资保健品行业及补充公司后续发展运营资金。值得注意的是,预案一出,皇台酒业股价在4个月时间内接连创出新高,从9.05元涨至最高时的15.75元,涨幅高达惊人的74%,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黑马之一。

皇台酒业于10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而黑马神话能否延续将取决于股东大会对定增方案的投票结果。

皇台酒业向记者介绍,通过此次转型,公司未来2~3年有望通过产品储备、渠道扩张、品牌运营来做大做强保健品业务。

记者了解到,皇台酒业2013年的营业收入为1.08亿元,根据转型后的销售预测,皇台酒业第一年的销售额将达到4.16亿元,是其2013年营业收入的4倍;第二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7.75亿元;第三年将达到12.66亿元。

“可以预见,如果皇台酒业转型保健品,其总体营业收入及盈利能力将成倍提升。毫无疑问,皇台酒业得到穆拉德集团技术授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皇台投资将成为其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一位不愿具名的白酒行业分析师指出。

此外,皇台酒业近期在A股市场的股价可谓高歌猛进。在9月15日发布定增方案之后,当天便触及涨停,最后报收于11.30元,上涨6.7%,创下两年半以来新高。而这仅是开始,截至10月9日,皇台酒业收盘价为15元,在短短半个月内涨幅高达33%,股价接连创出新高。

保健品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高毛利率,使投资者普遍看好皇台酒业本次定增。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皇台投资在保健食品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A股的汤臣倍健[-0.50% 资金 研报]、H股的瑞年国际[0.35%]、美股市场的安利等。皇台酒业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本次皇台投资在得到穆拉德技术支持后,公司所投产系列产品将向汤臣倍健看齐,而汤臣倍健近几年均保持在60%以上的毛利率水平。

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报告预测,从2012年到2020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在2020年将达到4200亿元左右。皇台酒业高层向记者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保健品市场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