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与思科共建云服务平台

2014-10-10 09:44: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TCL集团[6.52% 资金 研报]9日晚间公告称,将与思科成立一家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公有商用云服务平台,并在云计算、下一代视频通讯和交互技术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公告显示,新公司的初始投资资金为8000万美元。其中,TCL集团控股的永富投资初始投资金额为6400万美元,占80%的股份;思科瑞士的初始投资金额为1600万美元,占20%的股份。

思科是全球领先的网络互联解决方案供应商。据了解,新公司拟通过搭建位于中国的数据中心,推出基于云端的视频通讯和协同办公系统,向中国地区的中小企业和行业用户提供具有优质互动体验的多方视频会议、数据实时交付、远程协作等商用云服务及相关终端产品。

TCL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新公司还未完成工商登记,云服务平台的建设将会分期建设。云服务市场的市场空间巨大,出于信息安全,国外的IT巨头只能通过合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合资公司最先的切入点是中小企业办公和在线教育市场。

新公司还将搭建公有商用云服务平台,面向公开市场为中国的企业和行业市场提供“产品+服务”的一站式云服务解决方案。 作为连接各类终端、搭载服务应用的系统平台,公有商用云服务平台是TCL 集团“双+”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TCL集团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O2O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及大数据运营等项目的实施提供后台支持。

“TCL‘产品+服务’提供了包括了在线教育平台、O2O 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等诸多内容,也需要有一个云平台的建设,此次的合作将借助思科在网络和云计算领域的专有技术和运营经验,提升TCL 集团基于云服务的技术和运营能力。”上述TCL人士表示。

TCL集团同时公布了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8 亿元-22.3亿元,同比增长72%-76%,主要得益于同期华星光电和手机业务销售稳定增长,盈利水平持续提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