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行招行兴业银行表态落实房贷新政

2014-10-11 09:48:17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继9日建行、农行、工行回应已落实房贷新政后,昨日,中行、招行、兴业银行[-0.58% 资金 研报]等银行也发表公告称,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优化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对比四大国有银行的回应,并无新处,说法与央行、银监会节前下发的房贷新政通知相同。

中行表示,中行各地分行已于10月1日起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此外,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兴业银行方面表示,二套房等房贷政策方面,各分行可综合考量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条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在央行、银监会规定的范围内执行。值得注意的是,在首套房贷款方面,兴业银行只提到最低首付比例可为30%,而对于市场更为关心的贷款利率方面,则未透露相关信息。

相比之下,招行的回应中透露出更多细节,招行方面称,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招行在房贷额度上单独拨出信贷额度用于支持购房贷款市场需求,招行已于10月8日起实施首套房新政,具体要求将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确定各借款人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同时,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审批最快一天即可结束,且细则已经推出。

虽然不少银行回应称已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但是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致电四大行北京地区个贷中心或支行,北京地区四大行均回应称尚未接到上级银行正式通知,因此目前仍执行原有的房贷政策。中行北京朝阳地区一个贷中心工作人员称,建议一周之后再做咨询,届时细则将会出台。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关于执行房贷新政的文件基本是对央行文件的重述,并无对房贷利率进行实质性规定,各地分行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政策。因此,据了解,目前各地分行对于“如何执行及如何才能享受到7折利率优惠”仍不明确。

不过,据融360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包括建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于8日开始按照央行新政实施房贷政策,其中,广州地区一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5%,改为现在的基准利率,深圳地区则由基准利率下调至9.7折。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认为,银行大幅下调房贷利率的概率较小,9折以下优惠利率短期内难于再现。

此外,多数银行业分析师同样认为,受制于银行资金成本上升、风控要求趋严等因素影响,商业银行大规模实行贷款利率7折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