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利好来袭 高配地产基金“熬出头”

2014-10-11 10:1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资本市场的利好常常不期而至,耐得住寂寞也是专业投资人士口头禅之一,迎来利好之时往往也是“熬出头”之日。这样的情形对于当下地产板块而言颇为契合。尽管地产板块利空因素始终不断,但国庆期间突如其来的巨大利好很快将这一板块打造为节后上涨最为明显的板块之一。而对于间接购买地产股的基民而言,此时也迎来了投资机会。

9月30日,央行在其网站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该文件明确表示,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可按首套房提供贷款。同时再次明确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这一利好被很多研究机构解读为“远超预期”。

事实上,就在这一文件公布的前几天,就已有类似传闻传出。虽然“招保万金”等行业龙头表现平平,但这并不影响一些中小盘地产股应声而起。10月8日,节后首个交易日,华业地产、中航地产、世联行等多只中小盘地产股均表现活跃。纵观市场,配置地产股最高的当然是一些地产指数基金,例如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和国泰国证房地产地产股的配置比例均超过80%,而这两只基金在近一周的排名中杀入前10%。而在此之前这两只基金的表现却远没有如此亮眼。

除了这些传统的地产指数基金之外,市场上更有激进的地产指数基金可供投资者选择。早在9月13日,四大行放松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刚刚见诸报端,鹏华基金就明确表示,这一政策变动利好鹏华中证800地产指数分级基金。鹏华地产分级基金通过将基金份额分为鹏华地产份额(母基金份额)、鹏华地产A(低风险且预期收益率较低的子份额)、鹏华地产B(高风险且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的子份额),来满足众多投资者对于房地产板块的不同投资需求。随着利好兑现,成立不足1个月的鹏华地产B近一周来已取得近5%涨幅。

山西证券研报表示,截至10月7日,46个限购城市中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其他城市限购均已取消,加上银行信贷放松,房价下跌,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改善性需求将会逐步释放,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回暖,这将改善房地产公司2014年销售状况和2015年业绩预期,山西证券继续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投资标的方面,由于大型公司在品牌影响力、价格灵活度、与银行良好合作关系等方面优势,山西证券继续推荐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荣盛发展、金科股份、金融街等大型公司。而此类公司也往往是基金选择地产股时的首选标的。

不过,尽管高配地产的基金有“熬出头”趋势,但需要承认的是,地产板块依然不是目前市场上的活跃板块。虽然本次利好如此明显,但在并购重组成为贯穿全年市场主题背景下,政策带给地产板块的利好还难以抢去并购重组股的风头。

多位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利好政策出台还不能改变房地产行业迎来拐点的趋势,利好政策更应解读是为经济维稳保驾护航。“地产股的企稳与前期的沪港通因素有一定关系,更看好中小盘股未来的投资机会。目前来看,沪港通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暂时还不会加仓地产股。”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