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三明大田:行政服务提速扩容

2014-10-13 08:57: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来要先跑到房管所开《房产信息登记证明》,再回到行政中心办房产证,来回折腾,现在房管所人员都在这里,直接在窗口就可办妥,方便!”近日,在大田县行政服务中心房管窗口前,前来办事的市民肖新华说。

记者走进县行政服务大厅,53个便民服务窗口依序分布,2400平方米服务大厅宽敞明亮,各个窗口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前来办事群众热心服务。

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大集中服务工作,把涉及全县百姓的教育、房管、工商、水利、交通等276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都集中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并改变过去部分窗口仅有收件职能的历史,实现现场收件、现场审批,审批服务效率大幅提高,赢得群众好评。

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郭秀完介绍,今年8月1日县行政服务中心迁入新址后,县里整合就业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扩展县行政服务中心职能;引导相关单位入驻中心,现入驻审批职能单位由23个增加到53个;将审批服务事项扩容,审批服务事项由87项增加到276项,增加行政服务功能……随着服务功能扩容升级,原本中心平均每天办理行政承诺件、即办件100余件,现在日均办理300件。对涉及多部门的联合审批事项,每月召开联席会议,以避免部门之间“踢皮球”。

在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中,大田整合有效资源、集中力量优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民生、发展等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排出整改时间表限期完成;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挂钩乡村和重点项目制度,          (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开展“四下基层”“五到一线”活动,集中精力办好年度投资6.2亿元的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走读”、“吃空饷”、参与“两违”建设等突出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共落实为民办实事109件,整改落实问题245个。

以制度杠杆“倒逼”,大田不断健全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严控公务接待标准,今年上半年,机关“三公”经费同比减少41.3%,节省经费1208.15万元;坚持违纪“零容忍”,积极开展整治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全县机关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今年初以来,已对上班迟到早退、履职不到位的14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其整改到位,效能问责21人次,对存在公车私用的2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党纪处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