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富国军工完成上折 今起恢复申购

2014-10-13 11:10:16  来源:中国基金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益于军工板块的强势上涨,截至10月8日,富国军工指数净值达1.514元,触发上折,成为首只上折的分级指基。若以4月4日成立计算,这一基金仅用半年时间,便实现了逾50%的净值上涨,顺利上折。折算后,军工B将恢复两倍杠杆,成为场内杠杆比例最高的军工指数基金。

9日晚,富国军工折算后净值归一。在9日、10日的暂停申赎后,今天,购买过富国军工的投资者已经能在自己的账户中查询到新增的份额信息,自此富国基金恢复申赎,军工A/B也恢复交易。

所谓向上折算,是分级基金的不定期折算之一。通常来看,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达1.5时会触发向上折算。在牛市中,受益于母基金净值大幅增长,B份额的杠杆会越来越小直至失灵。

此次向上折算后,富国军工(161024)、军工A(150181)、军工B(150182)净值调整为1元,而军工B回归2倍初始杠杆,成为场内杠杆比例最高的军工指数基金。Wind数据显示,富国军工B在折算前的杠杆仅为1.53倍(截至10月8日)。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富国军工B持有者来说,上折有利于军工B交易功能的发挥,也为持有人提供了一种享受牛市收益并退出的通道,相当于一种有效的获取现金流途径。在恢复较高的杠杆比例后,军工B的二级市场价格有可能出现溢价。而截至10月8日收盘,军工A的隐含收益率已达到6.83%,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和投资安全垫。

事实上,作为市场情绪的风向标,指数基金上折,通常被认为是牛市“晴雨表”。诞生于2009年的指数分级基金在过去5年的熊市间频现下折。富国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此番首现上折,一方面反应了军工板块的强劲走势,一方面或也体现了市场情绪的微妙变化。

Wind数据显示,10月8日间,上证综指今年以来涨幅为12.96%%,中证军工指数上涨53.37%,为今年最强劲的行业之一。于4月23日来上市交易以来,富国军工B二级市场涨幅更是高达99.35%。

富国军工基金经理章椹元表示,国防军工行业相关政策利好和重组事件,激励机制改革、军工国企改制上市、事业单位改革、民参军等国防军工产业市场化政策的推进将成为军工股上涨的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