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上市公司 > 正文

皇台酒业向保健品行业转型遇阻力

2014-10-14 10:04:14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几年,因营运资金短缺及白酒行业景气度下滑,皇台酒业(000995)主业一度不振。在此背景下,公司并没有走上“卖壳”之路,而是积极寻求出路, 牵手“伟哥之父”穆拉德博士及其团队,进军保健品领域。

自皇台酒业6月19日公布向保健品行业转型的预案后,公司股价在4个月时间内连创新高,从9.05元涨至最高时的15.75元,涨幅高达74%。但10月10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次定向增发议案时,该议案却没有获得通过。

从投票结果来看,广大中小流通股东对这次定向增发议案基本上持赞成态度,而被否的票源主要来自第二大股东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皇台商贸”)。对于此次临时股东大会涉及定增方案的绝大部分议案持同意态度的47.89%股份,几乎全部来自中小股东网络投票;反对的52.11%股份,主要来自皇台商贸,其持股数量几乎接近全部的反对票数。

皇台酒业2014年半年报显示,皇台商贸成立于2002年2月4日,注册地在北京,但实际上为甘肃皇台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属国有独资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而后者的出资人为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时,发现皇台商贸属于被吊销企业。事实上,2008年12月9日皇台商贸已被吊销了营业执照,名存实亡,理应走清算程序,但不知为何这些年一直未办理清算手续。

记者试图联系皇台商贸注册地甘肃武威凉州区政府以及国资委相关人士,就此次皇台酒业定增方案遭否事件做进一步了解,但对方均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武威当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当地区政府正在大力开发建设经济开发区,他们认为皇台酒业作为当地的上市公司,其募集来的资金就应当投入到开发区的建设中,支持当地经济的发展,增加当地的GDP,而实际上像穆拉德项目后续运作可能都不会设在当地开发区,于是双方利益发生冲突,政府在股东大会上选择了投反对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