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股基投资回归消费和新兴主题 巧搭债基兼顾组合

2014-10-14 14:5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表现亮眼,不仅单只首募规模环比增长近两倍,而且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一路领先,成为前三季度最为赚钱的基金品种。同时,混合型、债券型和保本型也保持了不错的增长趋势。对于四季度,机构人士认为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投资股基仍需优选主题,关注各期业绩突出、重配中等久期信用债的债基。

股基回归消费和新兴主题

三季度以来持续疲弱的经济数据让市场人士认识到,经济走势对政策刺激的依赖度仍然偏高,二季度呈现的企稳复苏根基并不牢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有限。

凯石工厂研究报告指出,四季度实体经济依旧会低位筑底。首先,疲弱的经济走势及企业盈利对系统性行情的启动构成压制;其次,从流动性的层面看,中性偏松的格局同样不支持趋势性机会的持续,但伴随着改革的推进和政策红利的释放,阶段性、结构性机会仍是未来市场的主要看点。因此,与转型升级联系密切、更易受到政策扶持的消费行业、新兴产业领域将获得投资者青睐,而与国企改革、土地改革、户籍改革密切相关的主题热点板块亦将有所表现,整体配置思路由之前相对均衡逐渐回归以消费和新兴为主。

民生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认为,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10月末沪港通试点将正式发文,长江经济带指导意见、核电项目以及上海金融改革等新政出台,使A股仍然存在向上动力。在此背景下,管理人投研实力雄厚、选股能力出色且各期业绩表现稳健的基金适宜作为第四季度的投资标的,主题性行业包括券商、军工、交运、互联网、医药、新材料等。

多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在结构性行情中,尽管盘面热点频现,轮动较为快速,但行情主线相对稳定,因此在优选主题的同时,要把握投资时机。

巧搭债基兼顾组合

债券市场则在经济数据偏弱和宽松政策可预期的情况下延续慢牛行情,机构人士建议关注中高评级信用债和城投债为主的债券基金。

民生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认为,中长期而言,债市仍然会呈现牛市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各期业绩突出、重配中等久期信用债的债基。激进型投资者则可逐步关注并适当投资权益类市场的偏债型基金以及可转债基金。此外,激进型投资者还应注意分级债基高风险份额的二级市场风险。

某债基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在目前资金成本下降趋势已经形成、A股市场具备较强吸引力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可持有一些安全性较高的品种,尤其是折价空间已不大的基金,以起到平滑组合风险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