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博时主题行业牛市能涨熊市抗跌

2014-10-15 10:25: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沪港通和经济改革的推进,A股市场掀起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反弹行情。虽然经济数据有欠理想,但市场仍在震荡中前行,因为政府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令经济底部获得支撑;另一方面,伴随着沪港通的推进,低估值价值股将迎来较好的表现时机。作为蓝筹型基金的典型代表,博时主题行业基金自2005年成立以来业绩持续表现优异,据统计,截至10月10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509.42%,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20.03%,在345只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前三分之一,过去六个月净值增长率实现14.53%,稳居同类基金中上游。

从今年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公布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出,博时主题行业半年来重仓的万科A、中国平安、上汽集团等行业类龙头公司股票涨幅较大,选股眼光尤为精准。对此,基金经理邓晓峰解释道:“在当前国内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备受关注的同时,一些被市场所忽略的传统板块往往蕴含着难得的投资机会。”

邓晓峰坚持蓝筹风格投资,历史记录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基本以市值排名前100的蓝筹股为主,使得基金整体呈现出大盘价值风格。此外,其偏好低估值的金融股,对金融行业的配置一直高于20%,与其他基金普遍低配金融股形成鲜明对比。以保险业为例,虽然隶属于金融板块,但考虑到它在我国的覆盖密度仍处于较低水平,邓晓峰认为它实际上是一个成长性行业。结合2012年投资回报率见底回升和2013年保费收入持续增加等有利因素,他认为这个行业将面临较好的发展阶段,而这一点却被市场所忽视。邓晓峰自2012年起大举增持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及中国人寿等保险行业龙头企业,这些个股也以惊人的长期回报为组合做出了显著贡献。

虽然坚持蓝筹股投资,但从历史业绩来看,博时主题行业无论在熊市还是震荡市中都较为抗跌,表现了基金经理突出的风险控制能力。据邓晓峰介绍,当市场风格发生转变的时候,他首先会分析这种风格转换是阶段性还是持久性的,考虑到基金规模较大,如果换仓所带来的风险收益不匹配,就不会参与。当市场风格与组合配置接近的时候,其会力争获得良好的超额收益;而当市场风格与组合配置不匹配时,则会以保证正收益为首要目标。

对于下半年经济形势,邓晓峰表示,他会持续关注沪港通行情,通过跟踪龙头全国性地产公司的月度销售,作为判断后市的重要信号。如这些龙头地产公司下半年推盘计划普遍高于上半年,说明地产行业调整可能是慢慢放气式的软着陆方式,系统风险可控,对后市将更乐观;如这些公司的销售同样出现价跌量缩,则需要更多提防系统性风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