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莆田发挥商会作用推动经济发展

2014-10-16 09:16:0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1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工商联异地商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市区三正半山酒店召开。会议围绕如何把握机遇,共建美好家园和如何推动科学跨越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交流,莆田市领导周联清、翁玉耀、林光大、林庆生、赖军、林素钦等出席了会议。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介绍说,近几年,莆田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的态势,这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攻坚的结果,也与广大莆商及各商会会长的鼎力支持、积极参与、真诚付出是分不开的,主要体现在支撑全市发展、投资重大项目、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广大莆商成为了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对此,周联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企业家、各地商会、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和敬意。

周联清指出,当前,莆田与全省一样,迎来了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十分难得机遇。这不仅是莆田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难得机会,也给广大企业家带来了新一轮的宝贵商机。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而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产业的有力支撑。希望广大企业家好好把握机遇,特别是参与产业发展的机遇、参与城市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参与增进民生福祉的机遇,努力为推进家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莆田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周联清表示,莆田市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切实落实“两个清单”,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效率,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为企业发展、莆商回归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形成理解、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市长翁玉耀在会上介绍了莆田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发展目标和举措。他说,当前,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福建发展,给莆田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实现莆田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需要突出投资拉动、强化产业支撑、坚持改革创新,还需要广大莆商与家乡共成长、谋共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莆商“精、勤、俭、孝”品格特点,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建设,助推家乡总部经济、医疗产业等发展壮大,发挥优势为家乡引进人才、技术、资金等,为推进莆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集聚更多正能量。

会上,莆田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洪杰通报了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情况;10多位企业家踊跃发言,就如何更好发挥商会及莆商作用、推动家乡发展等提出建议。部分商会还就商会工作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