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促进两岸人力资源开发合作

2014-10-17 09:02:46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海网(微博)10月16日讯据中新网报道,福建与台湾一水相隔。近年来,闽台在推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全方位开辟合作市场、合作项目,互相引进人才对接落地,携手共赢。

福建省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招商组成员16日告诉记者,今年七月,该产业园申报福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准,目前,商请国家人社部共建已获初步同意,年底有望获批成为大陆第五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届时,更加合理的规划设计,更加宽松的对台引才政策,力促该产业园建设成为两岸人才和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前沿基地和海外人才引进的创新创业基地。

2013年,福建省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开始筹建,自今年三月运营招商以来,一直立足于服务沟通两岸人力资源对接。这正是福建促进两岸人力资源开发的有力证明。

此外,自2007年以来,福建已连续开展七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每年,两岸知名人力资源机构聚集在闽,共商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合作大计。

据统计,福建已累计邀请300多家台湾专业机构、1000余名台湾专家专才来闽对接,促成两岸合作项目80个,引进50多名台湾专才来闽创新创业。促成包括环保、物联网、医疗保健、精致农业、乡村旅游、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人力资源服务等领域的大批项目合作。

台湾方面,由闽台联手合办的2014海峡两岸创新人才开发论坛将于今年11月在台北召开,30余名大陆人社系统代表、人才服务机构代表等将赴台湾。该论坛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创新人才交流与产业合作,吸引更多的台湾高层次人才来大陆创新创业。

为期四天的论坛以“创新人才开发机制与环境建设、两岸创新人才延揽通路”为主题,海峡两岸知名人力资源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两岸在创新人才开发合作,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与激励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定位两岸是福建人力资源机构的最大特色,福建将继续坚持“突出海峡两岸特色”,做大做好两岸人才‘基地班’。”福建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