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电广通让壳华大智宝告吹

2014-10-17 09:53: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电广通[0.00% 资金 研报]让壳的尝试宣告失败。让人不解的是,原定的借壳方与中国电子[0.00%]颇有渊源,双方在重组进展已较深入情况下,却因业绩补偿问题而谈崩了。中电广通未来仍将等待新的归属

今日,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中电广通公告称,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今年5月末,中电广通开始停牌,此后一直发布延期复牌公告。在停牌进展公告中,中电广通曾透露拟发行股份收购一家智能卡公司。

中电广通在今日公告中表示,根据原计划,本次重组拟分别向北京华大智宝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华大智宝)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大智宝100%股权。在发行股份购买上述资产的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华大智宝应是一家不错的借壳方。华大智宝注册资本7200万元,主营与中电广通大致相近,集中于集成电路及智能卡等。其官网介绍,华大智宝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数据安全、移动互联等领域并提供高端智能产品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涵盖智能卡、数据安全产品、整机终端、应用解决方案等产品体系,并已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和政府民生等多个领域,产品及解决方案涉足金融支付、移动支付、移动通讯、物联网、社保医疗、电子政务、公共交通、能源环保、信息安全等。

中电广通公告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借壳上市,导致重组程序性工作复杂度增加,盈利预测时间延长,交易各方对于业绩补偿中的股份回购事项未达成一致意见。鉴于目前推进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拟定于10月21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前述重大资产重组。

工商登记显示,华大智宝借壳实际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同时,华大智宝股东与中电广通大股东中国电子具有一定渊源。

就在中电广通停牌期间,华大智宝于今年6月21日进行了一场股权变更,之前,华大智宝股东包括中国华[0.00%]大集成电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智宝投资总公司、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及17位自然人股东,6月21日之后,上述法人股东仍在列,17位自然人股东则由北京金信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融通宸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华宝天润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三家替代。

新增的三家有限合伙企业受益人众多,应已成为华大智宝管理层及核心人士的持股平台。

华大智宝股东之一的华大,市场并不陌生,其正是中国电子全资控制的集成电路产业核心平台。

中国电子目前资产整合的大方向主要围绕集成电路、新型平板显示、信息安全与服务三大核心业务进行,而整合的总基调是将集团旗下的二级企业发展成业内具有竞争力的专业子集团,并将后者整体上市。中国电子旗下的集成电路资产除上市公司上海贝岭[0.38% 资金 研报]外,主要分布在华大(芯片设计)和华虹(芯片制造)。2013年,华大的资产总额约60亿元,营业收入约20亿元;华虹则是二代身份证、社保卡等芯片的主要代工企业。

如此看来,原本中国电子有意将旗下中电广通让壳给参股合作的伙伴,目前这一计划遇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