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扫码支付 商场开启全渠道战略
money.fjsen.com 2014-10-23 08:39:09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探因聚拢人气将消费者导向线下

在O2O的时代,各路商家都在抢占线上线下的商机。

传统的O2O玩法,一般来说是通过发布优惠活动在线上汇聚流量,然后把所有流量都带到线下,转化为线下门店的实际消费。

现金流最先到达商户,其后才是和线上平台的分成(当然也有现金先到达线上平台,然后平台和线下商户分成的情况)。通常情况下,由于没有统一的账户体系,商家对于会员的管理大都存在问题。

而现在火热的微信玩法,是从O2O最核心的支付环节切入,可以很容易地形成整个优惠券、会员CRM管理以及支付的O2O闭环。

例如用户在王府井百货通过微信支付购物,会自动关注王府井百货集团的公众账号,后期完全可以通过公众账号发送红包,优惠券等促销手段,甚至可以同用户的微信ID进行绑定,直接就是一个CRM管理系统。

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微信支付不是一个纯粹的支付工具。它是整合了微信整体开放能力的一整套商业解决方案,是一种帮助传统商户更有效触达用户和提供服务的平台。微信支付以移动、随身为特色,与信用卡相比,微信支付卡具有更便捷的性能。在O2O的流程中,二维码、公众号直接支付远比短信序列码、纸质打印优惠券具有更好的操作性和安全性,并可支持大额支付。

打造新门店模式提高线下销售

与传统收银台排队的窘境相比,不需要前往收银台成为支付流程上最大的亮点。业内人士认为,手机支付的方式将代替传统的现金支付成为未来的潮流,这种行为很时髦、很酷。消费者的心理其实很简单:哪个方便用哪个,哪个实惠用哪个,哪个有趣用哪个。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今后,或许收银台、排队付款将逐步成为过去,新型的O2O购物方式即将诞生。那些还停留在传统思维模式的商家,将会慢慢被淘汰。为了更进一步地探索O2O发展的模式,使其进展的更顺利,很多商场已全面覆盖免费的无线WiFi,方便消费者使用各种无线支付。

对零售企业而言,移动支付的价值并不只是增加一个支付通道,更重要的是打造一种最新的门店模式,将消费者从线上向线下导流,提高线下门店的销售。商家联合微信合作开展O2O业务,使商家与微信共享线下客户资源,同时打破实体店传统购物结算的限制,增强购物的体验性和便利性。O2O的终极目标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完美的服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