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百发100”指数基金即将网售 互联网金融进阶2.0
money.fjsen.com 2014-10-24 15: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开创理财市场 互联网金融进阶2.0

作为国内首只互联网指数基金,“百发100”指数基金受到了业内和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金理财网分析师李艺菲认为,如果说“宝宝”类产品冲击了银行的活期存款业务,那么百发100指数基金则是首款真正开始整合传统金融机构理财资源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创了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公司在产品创新、客户引流、开拓市场上的共赢良性局面。

一方面,理财市场竞争的核心是优质产品。百发100指数运行以来,收益率稳定增长,且持续领跑市场,这也使得跟踪它的指基具有了超高收益预期,成为理财用户的关注焦点。据悉,百发100指基获得了机构强烈的认购需求,但百度、广发基金双方为了保障普通投资者的认购权利,本次并未对机构投资者开放,而将首期30亿份额全国给了普通投资者。

另一方面,以往互联网理财用户多是“小白”客户,将手中的活期存款放在宝宝类产品中,而银行、基金公司、券商等机构的客户则多是资产丰厚的“资深理财用户”。百发100指基则让这两类机构的客户群体开始真正融合。在18亿元传统渠道销售的第一阶段中,虽然基金的各承销方为更多地惠及普通投资者限制了最高认购额度,但不乏认购额高达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高净值投资者。而这股抢购热潮也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用户预约加入第二阶段销售,本只指数基金引发了两类投资者共同的追捧。

“从上述角度来看,百发100指数基金是传统理财市场与互联网市场的深度‘亲密接触’,开创了理财市场新纪元。”互联网资深分析师端宏斌指出。

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对百发100指基也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指数的研发通常围绕权价的方法进行,但百发100指数整合了百度完整的互联网生态布局、移动互联网应用矩阵和大数据搜集、分析、挖掘能力,以及积累的用户行为数据,从而进行更为精准的投资者行为对股票价格影响的捕捉。从这个意义上说,百发100指基的出炉意味互联网金融开始进阶2.0时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