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余额宝用户数达1.49亿 每9位国人中即有1位宝粉
money.fjsen.com 2014-10-24 15:2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周琳)10月24日天弘基金披露了余额宝[微博]三季报,三季末余额宝规模5349亿元,为宝粉赚到收益57亿元。余额宝用户数增至1.49亿人,平均每9位中国人中即有1位宝粉。3季度用户用余额宝消费的热情提高,单季度消费金额达2068亿元,消费笔数4.28亿笔,消费金额比相较于2季度增加53.16%,提现金额相较于2季度减少2.68%。

余额宝进入平稳发展期

余额宝自今年1季度末以来,规模一直保持在5000多亿,进入平稳发展期。3季度末基金规模较二季度小幅下降6.8%,主要原因是一些理财属性较强的高净值客户降低了其投资额。但我们看到更多的以现金管理和购物支付为目标的客户持续进入余额宝,其中很多客户已经形成了发了工资转入、然后消费、再转入、再消费的使用习惯,客户行为的演变使得基金规模波动很小。这些是我们更乐于看到的,也是余额宝的核心产品价值所在,我们认为这种波动很健康。

余额宝不断拓展应用场景,零元购机、冻结资金增值买车、余额宝旅游、余额宝购房、定期转入转出等等。使用余额宝进行日常消费的人群不断增加,3季度消费金额和比例也有所提高,提现比例是在降低的。纯理财需求的降温,消费需求的提升,使得余额宝更加贴近产品本身的定位,服务于网购理财人群,我们乐见余额宝在平稳发展期中,回归本质,走向更加健康的方向。

传统基金行业可能比较难理解这种促消费的行为,但在互联网金融业态中,消费是余额宝的重要独特价值点,是增强客户粘性的重要功能。去年双十一,余额宝在国内基金史上创下最高单日赎回,但我们感恩史上最大单日赎回,正是那么多用户体验到了余额宝秒杀速度快,体验简单,还能理财的优势,余额宝才会有更长久的生命力。去年10月1日-11月10日,余额宝共净申购427亿元,远超过11月11日当日的赎回61亿元,今年平台也即将推出更为丰富的运营活动,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用户达1.49亿,单季度增加2500万户

虽然规模小幅下降,但余额宝业务3季度仍有一些亮点。截至9月30日,余额宝用户数达1.49亿,平均每9位中国人中即有1位宝粉,单季度增加2500万户,增幅达到20%。

这些新用户也体现出新特征,3季度宝粉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的迹象显著。余额宝3季度一二线城市用户数增长14%,三四线城市增长21%,三四线城市城市开户数明显增加。

地域更加分散、客单量更低,这也使余额宝更加贴近本身的定位,我们乐见这种良性的客户结构调整,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少米小白用户都能享受到余额宝“稍带手”的理财服务。他们在偏远的地区,没有太多金融服务与其对接,但是有了手机,就可以通过手机钱包用余额宝理财,理财变成了一件时尚而快乐的事情,这正是普惠金融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