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行业细分或成为我国P2P网贷发展主流趋势
money.fjsen.com 2014-10-27 09:19:03   来源:中研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种创新的互联网金融业态,P2P网贷近两年来发展十分迅猛。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P2P平台2000多家,平均每天新成立3-4家,预计今年中国P2P网贷交易规模将爆发增长至5000亿元。那么,在变幻莫测互联网大背景下,国内P2P行业路在何方?随着业界实践的深入,2014年的P2P市场将会拨云见日,市场呈现会更为清晰。

P2P平台原本就是只负责建立平台、寻找投资人,平台自身是一个提供信息的平台。在快速的发展中行业问题也明显凸显出来,据了解,伴随P2P平台规模不断壮大的背后是网贷行业同质化现象的越发严重,本以创新为主要特色的平台,逐渐丧失创新的能力。在规模扩大和业务趋同的双重作用下,行业利率已经开始下滑。

目前国内几家做得比较好的主流P2P平台,它们的经营模式都不一样,各有特色。比如拍拍贷是纯线上模式,人人贷是线上线下模式,有利贷是线上融资、线下通过渠道放款模式,温州贷是采用炒标、倒标模式,而宜信是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可以说细分已经成为P2P网贷平台发展必由之路和生存之道。其实,行业细分对投资者来说将是一件好事。细分之后将更有利于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虽然P2P这块蛋糕很大,但P2P平台要走精细化、专业化的道路才会分到属于自己的一杯羹。P2P网贷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风险控制,深耕专业市场就意味着P2P风险管控能力需要不断进化和创新。”国内知名P2P网贷平台晋商贷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贷平台细分化有几大优势。首先,是涉及到专业领域,他们更有经验,经营起来也会更加得心应手。其次,是做专业的网贷平台可以最大化的节省资源,降低了业务成本。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在选择平台的时候不至于太过盲目,他们选择平台也将更有目的性。这样对一个平台的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术业有专攻,在没有达到综合实力可以吞并市场之前,广大网贷平台应该先选择的专攻某一领域,这样做既符合自身长远发展的实际,也符合金融体制改革的大潮流。

记者了解到,晋商贷在业务方面构建了顶级的风控体系和团队,对项目的把关和筛选有着非常丰富的实战操作经验,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本土化的严密风控和优质项目筛选,使投资者的利益能得到充分保证。在行业细分化的趋势下,秉承“踏实、创新、便捷、周到”服务宗旨的晋商贷也在打牢安全根基的同时,相继推出了新的投资产品。

只有对行业发展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做好准备,才能在以后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在这一点上,晋商贷的表现显然没有让业内和广大投资者失望,相信,在行业体系逐渐健全之后,像晋商贷这样的网贷平台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