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蚂蚁金服:在金融圈打造另一个阿里
money.fjsen.com 2014-10-28 14:43:36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在历时19个月的筹建之后,10月16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正式宣告成立,并以一只蓝色蚂蚁作为公司的Logo。因为再次选择了一个令人捧腹的动物系名字,“蚂蚁”刚一出世便遭到了网友调侃:“天猫[微博]、菜鸟(物流)、神马(搜索)、蚂蚁(金服)……马云[微博]这是要凑齐七只‘神兽’好召唤神龙呀!”

但以渺小生物自比并没有掩盖住其背后的潜台词:“蚂蚁虽然渺小,但齐心协力就能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因为与阿里巴巴[微博]一样,蚂蚁金服的关键词同样是平台、小微、生态圈……总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从阿里系金融诞生的第一天起,人们就在叨念着会否上演“蚂蚁撼大树”的戏码?互联网到底能不能颠覆传统金融?……马云手里最具想象力的底牌终于不再遮遮掩掩,马云金融的版图第一次完整呈现,蚂蚁来了!马云的金融帝国也开始赶往下一程。

董事长兼CEO彭蕾董事长兼CEO彭蕾

马云得力干将,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曾任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市场部副总裁和服务部副总裁,被誉为“阿里的金融女王”

副总裁俞胜法

副总裁俞胜法 2014年3月“空降”蚂蚁金服副总裁,此前的2004年—2013年,俞先后担任杭州市商业银行(杭州银行前身)副行长、杭州银行行长等职务,后任杭州市金融办党组书记、副主任。

CFO井贤栋

CFO井贤栋 2005年加盟阿里巴巴,在此之前,于2004年初至2006年底任广州百事可乐CFO。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