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跨入移动互联时代
money.fjsen.com 2014-10-29 14:48:1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分析,P2P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状态,截至目前,平台数量已由2013年的700多家增长至1800家,预计今年会突破2000家,交易额预计突破2500亿元。按照目前市场普遍费率水平和接入费计算,市场整体收入空间在10亿元规模左右。

据悉,近日易宝支付推出P2P行业首个资金托管移动平台,这为2014年本已高速发展的P2P行业再次注入新能量,推动P2P行业跨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近期出现拐点。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高达5.27亿,首次超越传统PC网民规模。而作为创新活跃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则以更快的步伐推进移动互联网化。

“当前互联网发展进入深水区,移动互联网大潮已冲击各行各业,创新活跃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尤甚。”易宝支付CEO唐彬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移动化意味着P2P平台的市场接触面更大,服务更贴近终端用户。机遇更大,但同样对于风控要求和便利要求则更高。”

今年9月,央行条法司司长穆怀朋表示,互联网金融业当下最大的风险是市场定位和资金托管问题。借钱人的信用风险、欺诈风险,网络公司自融资的风险,在当前都比较突出,所以核心的问题是要搞好资金托管。

事实上,目前市场机构热衷于P2P托管,这与第三方支付的转型空间有限关系很大。“目前与我们合作账户托管的P2P平台已经接近400家,托管账户数已超过百万。”汇付天下旗下汇付数据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钟红波表示。而7月底,与其合作的平台数量还在200家左右,合作的数量增速较快。

此外,推动P2P行业移动化的根本动力来源于终端市场的需求。根据易宝近期调研显示,P2P投融资者在选择P2P平台时,首先看中的是账户、信息的安全性,其次是完善的风控体系及快速结算,而P2P的收益作为考虑因素仅排在第四位。

这说明在历经P2P平台跑路倒闭等投资阵痛后,P2P理财者渐趋理性,P2P平台不能仅单纯用高收益率来吸引眼球,能否进一步提高平台的综合实力,走在移动互联网等大趋势前沿,将会是未来P2P平台竞争的重点所在。

调研还显示,由于投融资者对安全性和风控及结算速度的重视,高达70.4%的投融资者只会选择有资金托管账户的P2P平台。而对P2P平台有没有资金账户托管无所谓的投融资者,仅占到16.3%。同时,有高达73.5%的P2P投资者青睐手机端。这个意愿高于青睐PC端的67.3%的比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