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货基“宝宝”遭双重挤压 权益类产品接棒互联网
money.fjsen.com 2014-10-30 09:4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权益类产品“上位”

虽然货基“宝宝”的收益率在未来不会给人太大的惊喜,但这种理财的方式却已经深深根植在网民的行为习惯中。为此,有专家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和网络投资者的不断成熟,初期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也将逐步被高风险的权益类产品所替代。近期,两家知名基金公司就纷纷在网络上推出了自己的权益类大数据产品,且销售业绩十分优异。

根据淘宝理财相关负责人此前的表述,淘宝理财对全网基金费率所做的调整并非针对某种基金。其进一步解释称,目前淘宝理财上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偏股债券基金等产品费率为0.6%,实行新费率后等于为这类产品节约一半的平台成本;而货币基金、普通债券基金目前平均年化费率为0.25%,所以新费率有所提高。未来,淘宝理财将专注发展为权益类理财产品的创新及销售平台。

某基金公司电商部门人士分析,阿里的思路是货币基金尽量引导消费者买余额宝,而固定收益类产品就吸引到阿里旗下的招财宝平台,让基金公司不要与之竞争,将重心放在权益类基金上。

对于依靠资产管理费为收入的基金公司来说,只有资产管理规模增加了,公司利润才可能增加,尤其是费率较高的权益类产品。相对于本质是货币市场基金的余额宝类产品,权益类产品带来的管理费收入更多,同等规模的权益类产品和固定收益类产品,前者是后者的三四倍。在余额宝引爆了货币基金创新之后,基金公司的创新开始盯上了利润更加丰厚的权益类产品。

国内知名金融电商公司东方财富网的董事长其实更是直言,第一波货币基金带来的互联网金融红利已经过去,接下来就是拼权益类的时候了,货币基金只是一方面,最终还是要依靠权益类的超额回报吸引客户。

他解释称,现在货币基金的收益下得非常快,可以看到7天的国债回购利率不到百分之四,这完全可以预期到货币基金未来的走势。所以说权益类是第二轮的比拼重点,这时候就不仅仅是渠道了,专业产品就成为竞争力。其实坦言,短期内权益类产品的规模增长与货币基金是没法相比,但到了2015年就会不一样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