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多地餐馆调料检出罂粟壳 长期吃致慢性中毒
money.fjsen.com 2014-10-31 08:42: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使用罂粟壳“后患无穷”

很多饭店都因为安全意识淡薄,只顾追求利益,而采用了这种含有罂粟壳的调味品。

饭店店主:那边说没事,说是已经抽过汁的、煮过的,就是已经稀释过了,所以我就没太在意这个问题。

使用这种调味品对人体真的没有影响吗?福建省立医院急救中心詹医生说,罂粟壳含有吗啡等有毒成分,长期食用会导致慢性中毒。

詹医生:它就像毒品一样,使人成瘾,使人产生幻觉、兴奋,吃完后人会有依赖感,量大的话会中毒。长期吃对身体一定有害处,最好不吃。对神经系统,心、脑都会产生影响。

警方表示,“食物中添加罂粟壳”明确属于违法行为,行为人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添加罂粟壳,目前在法律上讲,是叫“制造、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只要有添加的行为,就构成犯罪了。在我国,罂粟壳一直被当作违禁品,饭店使用的话,查到了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