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亚马逊第三方疑卖改装投影机 消费者投诉无果
money.fjsen.com 2014-10-31 09:56: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事实看似已经明了,但消费者的投诉依然没有得到反馈。在后来的“990听众热线”节目中,主持人接通了薛先生和亚马逊客服电话,关注事情进展,但亚马逊客服的回复不是“相关部门正在处理中”,就是“我们会在24小时之内与您取得联系”。

“亚马逊要的材料我都提供了。我就不明白,既然说序列号不相符,为什么不能让我看下卖家那里这台投影机的序列号。”薛先生既气愤又无奈。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3条中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亚马逊中国公司的注册地在北京,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电商销售的过程中,买卖双方对产品不能在第—时间予以确认。这给相关的行政监管和消费维权带来了难处。”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郎丹柯说,“电商销售需要在—个完整的全国范围的框架下进行监管,应该说,和行政的现有体制、和相关消费者组织的框架还有—定的差距。”

郎丹柯坦承,电商销售监管体系不完善,在维权过程中—定程度上耗费了消费者的时间、精力和物力。

记者还了解到,薛先生和于先生在咨询律师后,都已决定放弃维权投诉。“律师说即使胜诉,赔偿的费用还不够支付律师费。”于先生说,“实在是没有精力天天耗在这个事情上。”薛先生也感到身心俱疲:“以前没经历过这种事情,这样的圈子兜来兜去太累了。”

虽然消费者选择放弃,但对电商第三方平台责任的追问不该停止,维权体系何时才能更加完善?让消费者维权的门槛更低,让网络卖家侵权行为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