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金博会狂刮互联网金融风 P2P行业主打品牌宣传
money.fjsen.com 2014-11-03 09:09:59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的“未来银行”概念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社会消费主体的变化,银行网点的主要功能从金融产品交付场所逐渐转变为综合性的销售和服务平台。在本次展会上,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展出的超级柜台能够在网点实现“客户自助+协同服务”的智能化服务新模式,将大大减少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

据介绍,超级柜台加载了个人客户常用的52项业务品种,涵盖北京地区柜台个人业务总量的45%以上。通过硬件设备的集成和软件系统的整合,实现绝大部分个人客户非现金业务的快速处理。客户可以自主发起业务申请,只需填写少量信息即可完成多项业务办理,处理速度普遍提高4-7倍。如柜面原需耗时20分钟的个人开卡联动五项签约,现只需3分45秒。

而在建行个性化、时尚化的展区,除了有远程银行外,居家银行吸引了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居家银行展示区域是建行基于未来家庭智能化家居服务搭建的体验式平台。通过电视与相关外设,为家庭用户提供包含居家金融、居家购物、居家健康、居家教育、居家娱乐等方面的服务内容。目前,建行北京市分行正在与清华同方合作,共同进行此项目的探讨与研究。另一个小玩意也吸引了北京商报记者的注意,类似公交卡片大小的器具,只要将公交卡放在上面就可以通过建行网银进行充值、查询。

在平安银行展区,防偷窥显示器和防偷窥眼镜很是引人注目,“戴上这个眼镜可以看到显示屏上的内容,其他人看的则是白屏,这个设备将陆续用在ATM中,同时还会用于银行个人信息及密码输入环节,能有效保护显示屏上的客户信息”。该行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趣味科技吸引眼球之外,浦发银行还在金博会发布了迎合年轻人品位的京城首份《十二星座信用卡消费习惯报告》。浦发信用卡客户数据显示,选择浦发卡的客户中排名三甲的分别为天秤座、天蝎座和处女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