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不惧余额宝规模下降 天弘基金再推“线下余额宝”
money.fjsen.com 2014-11-03 15:55:3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发现,三季度天弘增利宝的规模首次出现下降,较二季度末下降了302.67亿元,天弘基金的资管规模也由此在三季度下降381.88亿元,成为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中唯一出现规模下降的公司,也是可比91家基金公司中规模下降最多的基金公司。

不过,对于余额宝的规模下降,天弘基金并不担忧。天弘基金督察长童建林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最近余额宝规模的下滑,是一个正常现象,说不定哪天就又涨回去了,规模下滑不是一个趋势,天弘不关注规模。与此同时,天弘基金还在近期推出了线下余额宝产品“天天宝”,探索理财O2O模式。

余额宝规模首降302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整理发现,截至三季度末,91家基金公司总资产净值规模为38364.22亿元,较二季度末35512.14亿元的总资产净值规模增长2852.08亿元,增幅达到8.03%。

在基金资管总规模增长的同时,也有部分基金公司的资管规模在三季度出现了下滑。统计显示,三季度,可比91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天弘基金规模下降最多,为381.88亿元。而天弘基金旗下主打产品天弘增利宝的规模也首次出现下降,规模由二季度末的5741.60亿元下降到三季度末的5438.94亿元,天弘基金也因此成为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唯一出现规模下降的公司。

对此,天弘基金督察长童建林对记者表示:“最近余额宝规模的下滑,是一个正常现象,规模下滑不是一个趋势。天弘基金不关注规模,在考核机制中也没有这一项,我们更关注天弘基金发展的路子。最近货币基金收益率徘徊在4%附近,一些投资理念较强的人离开余额宝,规模下降与此也有一定关系。在产品方面,天弘基金更加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并不太在意规模,更注重从客户的满意度出发,因为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都差不太多,很多客户更关心的是方便与快捷。天弘公司现在要做的就是关注投资,把客户的需求做好,把风险控制好。”

天弘增利宝的基金经理王登峰也曾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一个安全、稳健的产品可能比收益更重要。天弘基金一直以来的投资理念便是注重绝对收益,不搞相对收益排名,不拼规模,严格控制风险,保持投资收益稳健和可持续。”

虽然天弘基金是91家基金公司中规模下降最多的基金公司,但其资管规模依旧位居基金公司首位。截至三季度末,天弘基金公司的资管规模为5479.91亿元,比第二名华夏基金的3322.37亿元高出2157.53亿元。  

天弘基金再推线下余额宝

面对余额宝的规模下滑,天弘基金不仅没有“悲观”,反而在“余额理财”的基金策略上越走越有劲头。  

天弘基金信息技术及运营总监韩海潮曾对记者表示,目前权益类基金还不是公司主推方向。而上周二(10月28日),天弘基金携手天津银行探索的理财O2O产品“天天宝”正式全国发行。“天天宝”的余额投资于货币基金,目前对接的是天弘现金管家C类,其基金经理为掌管天弘增利宝的王登峰。“传统宝宝”类产品多为基金公司与互联网公司打造的线上理财产品,主要的用户群是互联网用户,而“天天宝”为客户线下理财、取现、消费的整合需求提供了可能。

天弘基金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宁辰在发布会后的座谈会上把“天天宝”比作线下余额宝:“天弘把互联网的经验从线上挪到线下,提高产品的便捷性,以期望可以达到让客户满意的最佳体验。余额宝与‘天天宝’的研究团队、基金经理及交易员均相同,但两者针对的客户是不一样的,并不会出现投资者从余额宝向‘天天宝’大迁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