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生活理财 单身女性如何攒钱为自己存嫁妆

2014-11-05 15:41:18  来源:生活理财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身边的闺蜜,是不是都有一些“月光剩女”,虽然拿着高工资,但不用买房、不用买车,没有任何经济压力,却有时还需要父母相助?她们虽说经济独立,但自己的生活质量却不敢恭维,更没办法去拓展自己人生的宽度和广度。

那么,如何让她们走出自己的“懒散”生活,做一个独立的经济权人,学会理财给自己理出嫁妆钱呢?来吧,我们一起听听理财师怎么说。

无奈|妈妈“逼”我存嫁妆钱

小枚今年27岁了,虽说还不到30岁,但整天被老妈“训”:都这么大了,还不自己存点钱,赶快把自己嫁出去。吃家里的、喝家里的、用家里的,还不交生活费,你的钱都花哪了……

“快烦死了。”小枚睁着大眼睛显得很无辜。她说,老妈现在看她就是“不顺眼”,三天两头就会说道她,让还没找着男朋友的她很无奈也很郁闷。唉,真是女儿大了,当妈妈就想把这水给泼出去。

不过,妈妈的教导也让小枚有了原来没有的想法。让她开始有了存钱的打算,有了理财的需求,这对于她来讲,“原来想都没想过。这以后还真得想想,自己每个月6000多元的工资到底都做了什么?”

想想:每个月和闺密们一起喝茶、泡咖啡屋要花掉1000多块;日常的交通费、通讯费、餐费,每月至少1000块;喜欢逛街买衣服、买包包、买小玩意等,好像一个月得花掉2000多块;还有给爸妈买点衣服什么的,少说也得2000块,算来算去,杂七杂八的东西实在无法估算……

所以,就这样被自己都不经意地花完了,根本没想过要去存钱理财,特别是妈妈说的还要去存嫁妆钱。

她手里还有两张信用卡,有时消费高时还得父母资助。目前自己无存款,个人也没有住房(跟爸妈一起住)。现在,听了妈妈的话还真有点着急,这已经进入“剩女”模式的她,应该如何理财改掉这些毛病,努力攒钱呢?

建议|学会理财,给生活加点精彩

对此,理财师张建称,像小枚这样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的职场女性比较多,有的收入1万多元,但她们在理财方面,都处于“懒惰”期。如果想给自己攒下嫁妆钱,那还真得从现在开始学习,养成好习惯,强制自己储蓄。


●生活要精打细算

张建认为,要想达到攒钱的目标,像小枚一样的女性首先要做好消费规划,正确看待自己的资产情况,控制好每个月的合理支出,及时调整自己的花销,适度消费,学会合理地花钱,才能让生活过得更有品质。

他建议,小枚首先要把自己的信用卡停掉,便于控制超额消费;要减少外出吃饭娱乐的次数,养成记账的好习惯,能有效控制消费;要强制存钱,每月至少留下工资的一半进行存款,或购买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长期坚持才能达到目标。

●资产配置要得当

像小枚这样“没心”的女性很多,没有关注过理财信息,没有多少投资经验,所以要合理配置自己的小钱,让钱生钱,让投资增值。

每月的结余,这类女性可以尝试风险适中的基金、国债,相对稳健,产品结构简单,也无需要经济关注“打理”;还可以购买流动性较高的T+0货币基金;可以配置长期和短期投资的理财产品。

●不断学习自我提升

如果你是职场新人,入职前三年,除了学会安排自己的理财计划外,还要进行职业规划,这样,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和成长,或者升迁都大有帮助。

张建建议,这类女性要踏踏实实干好现在所干的工作,把现在掌握的技能更好地发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还要不断充电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往前迈一步。

只有事业提升了,财富也会不断地增长。这样,才能让这类女性在保持经济独立的时候,把控好自己的未来幸福,那么,何愁嫁妆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