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40家公司试水P2P风险未卜 高调转型不乏概念炒作
money.fjsen.com 2014-11-07 09:2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高调转型不乏概念炒作

从涉足P2P业务的上市公司来看,地产企业、电子企业、烟花爆竹生产商纷纷涌入,经营业务领域五花八门。这引发了一些质疑,上市公司跨界能否做好P2P行业,是真正出于转型考虑,还是又一场概念题材炒作。

网贷之家CEO徐红伟透露,有些上市公司搭上P2P网贷概念有市值管理的因素。还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仍有不少上市公司想组建自己的P2P平台,但有些上市公司可能是出于提高公司关注度、提升股价的考虑。

涌入的上市公司数量众多,但多数投入资金量并不大。6月6日,万好万家子公司浙江众联在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上半年亏损122.53万元。深圳市前海理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由凯恩股份、大连控股、中捷股份及其他6位股东参与设立,注册资本达到2000万元,上半年其净利润为0,净资产仍为2000万元。腾邦国际公告称,拟用超募资金投资设立主营P2P网贷业务的腾邦创投有限公司,上半年的投入为0元。

银监会相关人士透露了对P2P行业进行监管的十大原则,包括P2P机构不能建立资金池;要落实实名制原则;要明确P2P机构是信息中介;P2P应该有一定的行业门槛;投资人的资金应该进行第三方托管,不能以存款代替托管;P2P机构不得为投资人提供担保;不要盲目追求高利率融资项目;充分信息披露;P2P投资者平台应该推进行业规则的制定和落实;必须坚持小额化。

慧财网CEO彭勇表示,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优质的网贷平台会更加凸显,大量用户可能会转移,劣质网贷平台资金流将会紧张,最终形成强者更强加速分化的局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