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行业四大症结缠绕 面临诚信危机
money.fjsen.com 2014-11-13 08:55:5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日趋谨慎

行业跑路潮,最直接的影响便是触动了投资者本已脆弱的神经。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惨痛教训后,投资者已经日趋谨慎。现阶段的P2P行业也不得不面对投资者难寻的现状。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网贷成交量达268.36亿元,环比9月增长2.3%,成交量增速放缓。

“自己的亲戚朋友都拉得差不多了,下周公司组织去社区‘扫街、扫楼’。”深圳一家P2P公司运营总监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无奈地表示。

“我们公司的老板是个‘土豪’,相比较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我们平台背景相对差一些。”上述运营总监称,“此前公司的标,土豪老板和他的朋友们基本上都能自己消化掉,但是现在总标还没超过1000万,后劲已经不足了。”

“没办法,公司甚至给每个员工下达了拉投资的任务。”上述运营总监无奈地称,“我上个月好不容易拉来一个朋友投资了3万元,总算完成了任务。”

深圳一家P2P公司的中层也向证券时报记者坦言,自己所在公司同样面临投资者难寻的情况。

“我们公司背景还算是雄厚,有多家上市公司参股。以前公司发出的标,大部分都是股东自己就吃掉了,现在借款越来越多,公司的总标已经超过5000万,股东们也已经吃不动了。”上述中层告诉记者,“要想找到这么多投资者,确实很不容易,现在公司能做的就是拼命拿钱砸广告。”

网贷之家报告认为网贷行业作为传统金融行业的补充,在过去的一个月,问题平台不断涌现,行业诈骗风险和流动风险显著上升,投资人资金回撤或转入传统金融市场的可能性较高,市场资金面或将趋紧。

“我自己都不知道朋友的这笔钱该不该投,更不知道自己所在的公司还能撑多久。”上述运营总监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