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欲“傍”村镇银行打“刚兑保卫战”
money.fjsen.com 2014-11-13 14:50:2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广州从化柳银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其已跟贷贷网、融资易、壹宝贷和金控网贷达成合作协议。不过监管层对这种模式仍然较为谨慎,未来能否推广也存疑。

其负责人也坦言,虽然已和多家公司签订协议,但在做了近一千万的项目后,由于监管有所疑虑,要求相关地方监管部门调查其合作方式,因此该业务暂时仍处于停滞状态。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P2P平台能持续吸引投资者的最大“武器”在于刚性兑付。“如果平台不声称本息保障,基本上无法吸引到投资者。”

据记者了解,目前P2P平台普遍依靠风险准备金和第三方担保来实现“100%本息保障”。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P2P交易规模的膨胀,刚性兑付的P2P行业正在积聚巨大风险。一旦系统性风险来袭,这两种模式都可能不堪一击。业内资深人士曾良骃指出,村镇银行的信用等级无法与普通银行相比,但较之小贷公司、担保公司要高。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目前广东省已有36家村镇银行,总资产约246亿元,贷款余额144亿元。但是,在目前商业银行存款尚且失守的背景下,村镇银行吸存更为困难,因此,有村镇银行也瞄上了P2P这块蛋糕,以期借此突破其吸存困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