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网贷企业期待接入征信系统
money.fjsen.com 2014-11-14 11: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信用管理仍需“线上线下”结合

“互联网金融的未来一定是面向个体或者一个企业,根据收益率、风险收益比,来提供一揽子资产管理方案,这将在中间征信体系、支付体系、结算体系、大数据平台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互联网金融需要有非常强大的基础设施的设立,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基于新的互联网条件下的征信平台。”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易欢欢表示。

事实上,要在互联网金融机构发展的过程中谈征信,就要求互联网金融机构必须拥有管控风险和防范欺诈的能力。业内人士认为,优秀的技术平台是征信管理的前提条件,同时就目前而言,“线上线下”结合的运营模式也更为稳妥。

“互联网金融机构必须有管控风险的能力、防范欺诈的能力,这要求其有一个很好的技术平台,以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同时,在整个市场发展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金融业态发展的一般规律,才能够真正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对于系统风险,单纯依靠线上操作了解借款人的风险情况是最理想化的状况。但是金额一旦大起来,风险防范还是要走传统道路。对于欺诈风险也是一样,实现有效核实除了依靠线上各种数据,线下考察也必不可少。”李连三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