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公司业务员年底冲业绩 拉保单全家总动员
money.fjsen.com 2014-11-18 15:00:16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底,拉存款的业务员不多见了,拉保险的电话却一个个打来,这已经是张女士接到的第七个电话。张女士表示自己对保险并不了解,亲戚关系面子不好驳,可是面对一份保险要期缴保费的保险来说,也很为难。

保险年底缺人转正靠保费规模

“加入我们团队一年买车、三年买房,走上人生赢家之路……”这是某寿险公司电销中心的一张增员海报。也侧面反映了年底保险公司缺人手的困境。但身处人员流动性最大最缺人的行业,试用业务员小王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转正靠保费。

“如果是在家乡,其实还方便些,在武汉卖保险,没有人脉,时间成本很高,保费很难达到规模,我们这个行业进来的门槛很低,但是想成为正式员工,不简单。”小王老家在荆州。

据了解,在试用期的保险员工,没有五险一金和底薪,收入主要靠保费提成,转正的指标是以团队保费规模是否达标。以武汉某寿险为例,在三个月内,保费规模达到15万左右,即小组全员转正。组内人员越多,转正条件越高。

一方面保险公司缺人手,一方面转正看保费规模,反映出保险行业的前景与压力。

拼业绩全家总动员

在“任务”的压力之下,许多业务员的第一笔生意,就朝向自己的亲朋好友。

家住常青花园的李阿姨孩子在某保险公司,前段时间儿子“求救”,说自己保费规模不够,需要帮忙拉保险。“没办法,我只能给周围的亲朋同事打电话,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已经打了一百多个电话。”

李阿姨介绍,保险其实还很实用,为了孩子的保费,自己给全家都买了保险,也希望周围的亲戚朋友能有保险的意识,“这不是推销,光花钱自己不受益,保险是一种风险保障。”

李阿姨和老伴为了孩子的业绩,现在也算是半个“行家”,对周围人宣讲保险的作用成了她退休生活的一部分,所谓一人卖保险全家总动员。

“如果有需要是最好的,自己可以受益,也可以帮忙。”张女士表示。如果没有,就会平添很多烦恼,不知道如何拒绝才不伤亲戚和气。

提示:按照自己需求买保险

保费和保额息息相关,根据精算师的计算按照保额的一定比例计算保费,而业务员按照保费的百分比来提成,“帮”亲戚忙,其实业务员的提成可忽略不计,而自己期缴保费则花费不少,专家提示,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保险。

业内人士称,商业保障是社会保障的一种,但各家保险产品不同,在出险之后的理赔报销比例不一,所以,购买保险还是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对比多家保险的条款和免责范围,避免出现后的麻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