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银行系P2P模式各异 稳字当头收益偏低
money.fjsen.com 2014-11-19 08:5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据记者了解,能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开鑫贷的股东单位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江苏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的小额信贷综合“云”服务平台,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全国率先建成省级小额贷款公司IT运营系统,实现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所有业务联网运营,数据完整、更新实时,并在此基础上创新研发了供各级金融办使用的监管系统,同时承担着江苏省级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的大部分职能,与各级金融办沟通顺畅,对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协调能力较强。

这种相对完整的融资生态体系在线下运营多年后,转接到线上和开鑫贷系统做了对接,开鑫贷再筛选优质合作机构,引入优质小额贷款公司、国有大型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实施严格的担保总额控制,并对担保机构进行严密的风险监控;根据不同担保机构风险水平,针对性引入担保机构主发起人连带担保,并构建随时可垫付的风险准备金机制。

与此同时,政府层面也加强了对小贷公司的管理。2013年4月,江苏省金融办专门出台《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开鑫贷业务管理办法》进行业务指导。截至2013年12月31日,江苏省共有小额贷款公司614家,实收资本超900亿元,贷款余额超100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超7000亿元,担保能力近3000亿元。

综合来看,银行系P2P平台拥有很多优势。不过,根据最近发布的国内P2P网贷行业统计数据,银行系P2P网贷平台的表现并不理想,10月份的成交量较上月跌了7%。

那么,运营稳健的银行系P2P平台,在与民营平台竞争中,是否占有优势?

郝振华称,银行P2P平台会分流一部分理财用户,对一些投资者来说,虽然认可其品牌,但不认可其收益。

e速贷副总经理黄远里也向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最大的区别是行业性质。网贷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大到银行、国资企业、国家开发银行,小至草根企业,都投身其中。不过两年时间,就发展出两三千家的企业数量,形成充分竞争的市场局面。这种竞争格局决定了寡头格局不可能出现。

“作为投资人,无非关注两个要点。第一,合理的收益率;第二,安全保障,风险控制是否可靠。平台对这些能否提供透明的信息,让客户掌握到投资决策的实质信息,这是互联网金融行业要实现的信息透明化问题。”黄远里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