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第三方支付借双11加速圈地 跨境支付成新增长点
money.fjsen.com 2014-11-20 08:44:0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狂欢节上,阿里一天卖571亿。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的网络购物狂欢节相比,“国际化”成为今年的主打牌,海淘市场成为各电商平台双11的全新战场,纷纷开启了“海淘”模式。

“海淘”成为新标签

今年10月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进驻天猫,成功开辟“海淘”新战场。

同一时间,亚马逊中国宣布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英国和意大利全球6家站点开通直邮中国服务,总计涉及8000多万种国际选品。而在双11期间,亚马逊中国还将试运营“海外购”新服务。

此外,唯品会与快钱公司、中远物流等多家企业分别与广州海关签署了《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监管合作备忘录》,国内消费者只需要在唯品会平台上挑选好进口商品,确定交易通过快钱支付人民币成功后,由快钱完成货币汇兑,商品将由海外直接发送。

记者注意到,包括1号店、聚美优品也都以低调布局跨境电商,就连生鲜类电商顺丰优选,也在双11期间推出海淘服务等。

跨境支付空间大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中国海外购物交易额从100多亿元增长到超过800亿元,预计到2018年“海淘”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

实际上,以“海淘”业务为代表的跨境支付已经成为了第三方支付企业、电商企业的战略性业务,双方的合作也在进一步加强。以快钱公司为例,目前已打通跨境支付环节,在跨境支付领域快钱已经建立了一套较为成熟的产品体系,先后推出了包括外卡收单、海外购、人民币跨境等一系列领先的创新产品。

艾瑞咨询分析师王维东指出,跨境支付加速发展,是以国际电商及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为基础,它需要国内外企业相互合作完成。“中国市场空间广泛,消费者需求增长迅速,为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对多元化支付方式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快钱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关国光认为,随着跨境支付的规模扩大,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讲,第一次以服务性的方式走出境外,未来支付的规模肯定会增加,支付的类型也会多样性。另一方面,境外企业所持人民币数量的增加,境外资金回流境内进行投资的意愿无疑大增。这个过程所创造的企业和服务的类型将是庞大的产业,由此给我们第三方支付企业带来巨大的业务空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