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丑闻缠身称不便透露详情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4:57:30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为何在交易过程中,现代牧业宝鸡牧场没有按规定出示检疫合格证明?

“这是个霸王条款,但考虑到现代牧业是上市公司,今年牛源又比较紧张,我们就接受了。”杨华说,“在前去提牛的当天,李海平曾找对方要过检疫合格证明。但现代牧业宝鸡牧场的现场工作人员称,他们公司和眉县动检部门关系比较紧张,要开检疫证明可以去别的地方自己开。”

“后来是我们负责此次运牛的司机在运牛往回走的路上给扶风县段家镇兽医站打了电话,花一千块钱买了一张检疫合格证明。”杨华说。

长江商报记者在杨华出示的双方《批量淘汰牛及日常淘汰牛出售合同》中看到,其中一条正是“甲方不负责开具检验检疫证明,牛只拉运出场后所发生的一切事宜均与甲方无关”。

此外,记者在该《合同》中还看到,“甲方淘汰牛只为全部检疫合格牛只,甲方协助乙方将牛装上车,乙方负责拉运,所发生的相关运输费用、检疫费、消毒费等一切费用均由乙方承担。”

据了解,现代牧业成立于2005年9月,其官方网站自称“全球第一家以奶牛养殖资源上市的企业”和“国内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及高品质生乳供应商”。受问题牛风波影响,现代牧业股价大跌,11月12日当天截至收盘,报价2.8港元,大跌8.5%。

11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犇犇牧业从现代牧业购买的病牛,正在被有关部门人员处理和掩埋。

养殖业黑幕揭开冰山一角

花钱就能在地方检疫站开出检疫合格证明

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11月17日上午,长江商报记者按照地图显示的地址,找到了位于西安市灞桥区西韩路熊家湾村的“陕西犇犇牧业有限公司”厂区。记者注意到,这家工厂外没有挂牌子,一道电动伸缩门紧锁,院子里停着一辆贴有“秦鼎牛肉(为该公司主打产品)”的面包车,只剩寥寥数名工作人员还在厂内。

该公司门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公司目前已经放假,车间已全部停工。他同时证实了“老板当天已被带走,至今未归”这一消息。当记者试图询问更多消息时,该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据了解,就在记者赶来的五天前,这批检测结果呈阳性的“问题牛”已被有关部门扑杀掩埋于犇犇牧业有限公司厂房正对面的一处深坑。附近居民介绍,12日上午9时许,包括公安、警方、城管等多个部门在内,该次扑杀行动约有60名工作人员,“每头牛都被注射了数次敌敌畏,然后用石灰进行掩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