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丑闻缠身称不便透露详情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4:57:30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以前卖出的牛可能也有问题

“准确来说,这批牛运抵犇犇牧业不到半个小时,公安局就找上门来了。”一位知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透露,犇犇应该是被举报的,具体是哪一家不好说,但该事件的爆发就是源于行业内的恶性竞争,“这在圈内已是公开的秘密。”

“这是犇犇牧业首次跟现代牧业合作,这无疑断了此前跟现代牧业合作的企业的财路,别人才因此举报。”他介绍,“此外,举报手法如此专业,可谓‘一击即中’,举报方深谙其中漏洞,肯定是之前跟现代牧业有合作的企业。”

“近几年来,牛源紧张是西安市,乃至整个陕西省的屠宰企业共同面对的困境。”他表示,“西安牛羊肉的需求量远高于其他省市,仅靠陕西内的肉牛供应,很难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因此,行业内在牛源方面的竞争异常激烈。”

到底是哪一家企业举报了犇犇?在记者反复地询问下,该知情人士说,“西安当地有着三家大型屠宰场,分别是犇犇、伊鸣、国利,他们三家垄断了西安市近20%的牛肉市场。其中,国利属于自产自销的企业,有着自己的牛源,跟犇犇并没有利害关系。据我了解,现代牧业宝鸡牧场过去一年多的淘汰牛,基本上都是被伊鸣公司收走了。”

事实上,该事件还反映了养殖业在检疫工作上的管理混乱和漏洞百出。

“其实,只要花钱就能在地方检疫站开出检疫合格证明在行业内是一个普遍现象,大家都是这么操作的。”上述知情人士介绍,“现在很少有企业会直接帮你开好这个证明。”

上述人士还爆料称,“据我所知,甚至有屠宰公司与牧场合作,利用‘患病牛和检疫牛的检测结果均呈阳性’这一漏洞大肆捞钱,有人借此一年盈利七百万元。”

如何利用该漏洞捞钱?他解释,在牧场里只有兽医能够判定牛是否有病,“一头淘汰牛的正常市场售价在一万元左右,而病牛仅需两千元左右。只要双方私下里达成协议,就可以利用这一漏洞将牛低价售出。”

是否真的存在恶性竞争?杨华说,“其实在事发前,他(李海平)就有所察觉,怕竞争对手阻拦自己取牛,专门带了十几个人一起去的现代牧业。”

“在投标前,就有朋友劝我们说不要竞标,小心遭到报复。”杨华说,“他(李海平)之所以如此希望能够竞标成功的原因在于,我们想当然地认为,现代牧业作为一家上市企业,牛的品质应该能够保证。”

“另一方面则在于,目前整个陕西省的牛源都比较紧张,犇犇牧业以前的牛均是靠牛客在市场上收来的,牛源很不稳定。”杨华说,“如果能够与现代牧业达成长期合作,我们就有了稳定的牛源。”

“但我们没有想到,竟然连现代牧业的牛都有问题。”杨华说,“如果说这批牛有问题,那以前卖给别人的牛肯定也有问题。如果要抓,应该把以前那些在现代牧业买牛的企业老板一起抓起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