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10品牌面膜检测报告:膜法世家宜侬检出微量甲醛
money.fjsen.com 2014-11-24 09:06:26   来源:消费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高价面膜微生物严重超标

愈演愈烈的面膜营销战中,国际品牌着重宣传独家保湿秘方,本土品牌则走亲民路线。也有另一类产品,以引进国外高新技术的名号打造高端面膜,将价格定在了市售品牌的几倍。

由广州见微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的迪曼之谜面膜,声称将冰鲜细胞疗法、活细胞胚胎疗法、纯植物精华疗法和维他命疗法等技术融于护肤系列中。其薰衣草橄榄叶面膜在其官网的售价为238元一盒,单片面膜的价格为39.6元,是本刊次送检面膜中价格最高的一款,为售价排名第二的韩后的2倍。

然而此次检测结果却显示,这款面膜的霉菌和酵母菌含量为2900CFU/g,超出《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的100CFU/g的29倍。

此外,膜法世家在仪器可以检测的范围内也检出了5CFG/g的霉菌和酵母菌,虽未超标但在其他几项微生物指标检测均良好的情况下,霉菌与酵母菌仍被检出。

霉菌和酵母菌超标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影响?

美妆专栏作家郭臻告诉本刊记者:“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水份,在潮湿的环境中霉菌和酵母菌最容易繁殖,同时面膜中有一些营养成分,也是它们最喜欢的。如果产品本身的生产工艺灭菌不彻底,防腐剂使用不恰当,包装不合理(没有良好的密封),很可能造成产品在保质期内就出现大量的霉菌和酵母菌繁殖。”

冰寒也表示:“面膜的微生物超标可能造成皮肤感染,某些毒素也可由微生物产生而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而超标如此之高,如果不是配方上的问题,那肯定是生产条件存在较大缺陷,质量堪忧。”

对此,截至发稿前,迪曼之谜的生产商并未对此次检出微生物超标的情况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