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陌陌疑卷入侵权纠纷 关键商标项遭抢注
money.fjsen.com 2014-11-24 15:02: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关键商标项遭抢注陌陌疑卷入侵权纠纷

到底是逃脱不了的商标厄运,还是不过一场误会?

日前,有媒体爆出刚刚提交上市申请的陌陌,其45类的第“11312563”号商标被杭州一家公司抢注,注册商标内容为社交陪伴、交友服务、婚姻介绍等,可能因此遭遇起诉。

南都记者昨日向陌陌求证此事,其表示官方对此不回应。但接近陌陌的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陌陌已经就自身业务范围申请了超过60个商标,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45类商标并不在陌陌的经营范围内,而且从商标生效日期看属于“抢注”。

已注册超过60个商标

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了一起普通的注册商标侵权案件,被告方为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被告理由是由于其侵犯了原告注册的45类第“11312563”号陌陌商标。

该消息并未得到陌陌方面的确认。

南都记者查阅公开资料显示,该商标由杭州尖锐软件有限公司申请,申请日期为2012年8月6日,专用权期限为2014年1月7日至2024年1月6日,其适用的商品/服务列表包括4502社交陪伴、4505交友服务/婚姻介绍/计划和安排婚礼服务,4503服装出租等。

而根据商标局网站的资料显示,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注册商标超过60个,涵盖科技应用、地理等多个范围,涉及第9类可下载软件、第35类广告、第38类信息传送等,但并没有涉及45类的商标。其中,最早注册的一个商标时间为2011年9月8日,而陌陌上线iOS版本的时间在当年8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