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石家庄车管所腐败案引发驾考改革 驾照自考或有突破
money.fjsen.com 2014-11-25 08:51:1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他山之石

瑞典:瑞典是国际上对学车要求最严格的国家,学车有“自学”和驾校学两种方式。其中,对于自学者,他们的家人可以申请教练证然后教其学车。不过,这种方式的学车考试通过率很低,因为他们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相比之下,驾校学车的考试通过率要高一些。

日本:日本学车的话,同样也是自学和驾校学两种方式。学车人员在驾校学完过关,拿到“结业证”后,再接受安全驾驶知识考试、视力等测试后,就可以拿到驾照。如果是“自学”的话,要面对的是更为严格的考核。

美国(以加州为例):在加州考驾照的第一关也是“交规”考试,题目侧重于考核学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交规”考试过关后,可自行约“口碑”不错的教练上路学车,不需通过驾校学习。学成之后可向“车管”部门约“路考”,考核通过颁发驾驶证。

□吐槽驾考

培训时间为78学时

约车费劲,多数考试在工作日

驾校远在郊区,学完精疲力尽

费用在5000元以上

驾校鱼龙混杂,乱象层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