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华通系李炎神秘失联留巨债 出事前曾到北京谈话
money.fjsen.com 2014-11-28 08:44:3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用“萝卜章”骗贷面临信用危机

事实上,对于李炎此人,曾经认识他的人有着不同的评价。

“我以前跟李炎做生意,从来没有打借条,签合同,基本上凭口头。在他经济不困难的时候,从来没有欠过账。”李炎旧日的生意伙伴如是说。

另有与华通系合作的人士表示,“李炎其人实在、认真,遇到重要工程会亲自指挥”。

对于李炎携款外逃的事,多位债权人表示不愿相信,“华通投资并不像是故意抵赖,之前是有一点钱就会还的,这次可能确实是资金链出了问题”。

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有小贷公司人士向媒体透露,当初接触华通系的高管张志刚时,发现华通提供的公司借款卡没有年检。张志刚辩称“忘记了”,这让小贷公司的人士直觉对方“不靠谱”而拒绝贷款。

此外,随着华通系负债事件的持续发酵。华通系曾用“萝卜章”骗贷的事件也被挖了出来。

据报道,有媒体从招商银行年度股东大会上意外获悉,华通系旗下华通投资曾试图以虚假印章骗取招商银行信贷,被招行审计部门发现,进而遭该行坚决抽贷。招行执行董事兼常务副行长李浩对此表示,如果经济增速继续下行,出问题的企业会越来越多,而银行的资产质量也会持续恶化。

李浩解释称,华通投资2013年曾向招商申请过一笔租赁融资贷款,但是在一份关键的租赁合同上,该公司使用了一个“萝卜章”(伪造印章),被招行审计部门发现了。“当时总行就觉得这个客户不可信,因此强烈要求退出。”李浩回忆,“当时对方很不愿意,但是总行坚决要求退。从现在来看,当时退出的决策是十分英明的。”

不论市场对李炎和其控制下的华通系是如何的评价,摆在面前的是,已经负债累累的华通系未来之路该如何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