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索芙特甩卖子公司化解退市风险
money.fjsen.com 2014-12-01 10:36:51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商报讯(记者齐琳赵秀静)多次重组未果的索芙特(6.28,0.00,0.00%),只能通过出售资产来降低亏损额的扩大,以便绕开强制执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索芙特日前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索芙特保健品公司75%的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1.2亿元,计划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交易。

据了解,索芙特保健品公司经营范围为化妆品、洗涤用品的批发,今年8月15日刚刚完成经营变更,经营状况为持续亏损。其中,2011年、2012年两年的亏损分别为2816万元和457万元,2014年前三季度亏损1031万元。此次出售保健品公司75%的股权,索芙特可获得税前转让收益不低于4268万元。

索芙特承认,出售索保公司股权,可以变现部分资金,利于盘活资产。

数据显示,2013年索芙特经营亏损640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362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将被强制执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业内称,此次股权交易成功,有望使索芙特免受退市风险。值得一提的是,索芙特2012年也曾运用变卖资产扭亏为盈的方式免除退市警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