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上投摩根:金融股大涨激发人气 A股中期上行空间打开
money.fjsen.com 2014-12-01 15:03: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A股市场迎来大涨,上证指数收于2682.84点,逼近2700点,全周上涨7.88%;深证综指收于1420.32点,上涨4.45%。两市一周总成交额为29754亿元,成交额暴增,较前周增加80.9%,沪深股指均创年内新高,创业板指数亦发力创历史最高点位。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发力而涨,把大盘推向了新的高度。

消息层面,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与此同时,央行宣布,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虽然央行副行长胡晓炼11月27日在出席“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时明确表示,下调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转向,稳健货币政策的取向没有改变,不能将降息理解为政策的放松。但央行突然宣布全面降息,由于降息时间和幅度均超出市场预期,上周A股应声大涨。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集体发飙,股指上涨加速,创出反弹新高。抛开经济层面来看,降息举动在短期缓解了部分经济下行的风险,彰显了政府稳经济的决心;另一方面,央行此举也有利于推动无风险利率的继续下行,对股市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上交所11月27日下发通知,放开信用账户打新。新规自12月1日起实行。根据上证函799号《关于上海信用账户可用于新股申购的通知》,自2014年12月1日起,投资者可利用融资融券信用证券账户申购沪市新股。

整体观察,伴随A股的火热,增量资金积极入市。上周每日交易量屡屡创出历史新高,尤其是上周五两市总成交达7100亿元,已超美股2007年历史上的成交量峰值995美元,尽管最新发行的新股平均每家冻结资金量再度刷新纪录,但市场并未重复前期的抽血效应。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展望后市,即使阶段性市场有一定回调,但中期市场上行空间已打开。行业可重点关注券商、保险;继续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自贸区、土地确权等主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