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725名速腾车主起诉一汽大众 厂家举行袖珍沟通会
money.fjsen.com 2014-12-02 10:25:3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委托人数上升至725名

律师团准备起诉一汽大众

多数情况下,因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出现的召回事件,当车企发布召回公告之时,也同时意味着该事件已经到了解决的最后阶段。而大众是个例外,针对速腾断轴事件实施的召回,却是大众面临的另外一个新的事件—速腾车主大规模维权的开端。

本该于11月21日对速腾维权律师团起诉国家质检总局是否立案给予明确答复的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微博],并未如期给出最终立案与否的决定。

“法院给出的解释是该案件情况复杂,没办法在短期内给出答复。”12月1日,上述京师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一般情况下,法院开庭审理案件要经过法院送达、国家质检总局提供答辩材料、法院安排开庭日期的程序,但国家质检总局方面截至目前并没有向法院提供答辩材料。

截至12月1日,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共接受了725名一汽大众速腾车主的委托。目前,接受委托的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团已经去往长春、温州等不同地区,整个律师团又分为多个小的律师团,联合当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受理当地车主的委托案。

接下来的起诉对象也由国家质检总局上升为一汽大众。律师张仁负责浙江温州、丽水地区,他告诉记者,“随着维权事态的发展,就在本周,我们决定代理各位委托人向丽水当地法院对大众提起诉讼”。

在发给本报的起诉状中,记者看到,此次,浙江当地的经销商和一汽大众同时作为被告出现,原告速腾车主所有权人发出的诉讼请求是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将原告所购速腾车辆的耦合杆式后悬架更换为独立悬架;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原告作为所购车辆的所有权人,对该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具有知情权,被告有义务证明其所生产和销售的车辆不具有危及驾乘人生命财产安全的因素,且被告有义务消除原告所购车辆后悬架存在断裂风险的缺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依法提起诉讼。”张仁表示。

上述参加大众车主沟通会的刘先生也向记者强调,“我们速腾车主的诉求很明确,要么退车,要么更换多连杆后悬挂”。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