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苏宁易购回应出售报废电脑:绝不售假
money.fjsen.com 2014-12-02 11:3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2日电12月2日0点31分,苏宁云商(8.20,-0.01,-0.12%)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在“苏宁李斌”的微博上,公开回应某消费者在苏宁易购[微博]购买联想电脑引发投诉一事,短短6条,从供应链到反应时效、处理方式、消费者差评,最后要求联想出示书面公函,简明扼要但毫不含糊的否认了出售“报废机”一事。在过去的24小时里,缘起于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对此事的报道,引发了网络的热炒和疑问。

疑问一:苏宁易购是否知假售假?

答:联想直供,原装原封销售,联想公开确认为正品

消费者购买的是苏宁易购的自营商品,包括这台消费者购买的ThinkPad在内的所有自营联想电脑,都来自于联想集团[微博]厂家直供,并且原装原封的交到消费者手中。

这就意味着,苏宁易购不存在知假售假的客观可能性。

这一点,在联想集团12月2日凌晨发表的声明中也有明确说明,联想表示,“联想信赖苏宁易购平台,并且确保这台在苏宁所售卖的产品为正品”。

联想集团发给苏宁易购的书面函件中,也明确说明了这台电脑存在瑕疵的缘由。首先,这台电脑并非报废机——联想表示,“此产品是根据订单进行生产的新品”。其次,这台电脑出现瑕疵的原因是——“装配工人在装机的时候,误将其他产品的报废单夹带在该机器中,导致用户拆开后盖发现报废单,事实上最终此产品为检测合格产品。”

请注意,报废单是消费者自行拆开电脑后盖后才发现的。作为销售商,苏宁易购不可能拆开每台商品包装,更不可能拆开每台商品,提前知晓报废单的存在。

这就意味着,苏宁易购不存在知假售假的主观可能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