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苏宁易购回应出售报废电脑:绝不售假
money.fjsen.com 2014-12-02 11:3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疑问二:苏宁易购是否未回应消费者需求?

答:不到24小时即与消费者沟通,并推进联想处理,其与消费者对处理方式达成书面一致。

在昨天大量微博转发央视报道中,引述为“立即联系苏宁易购未得回复“,而李斌的微博中却披露了详细事实:”7月30日19:40在我司此商品页面发表了一条差评,第二天上午(7月31日9:00)我司客服人员监测到该差评后,立即核实情况并在当日上午主动联系用户,积极处理。“

这说明消费者并未主动联系苏宁易购,而苏宁易购对消费者的差评反应时效不到24小时,且立即沟通处理,后续换机都是在苏宁易购主动与联想沟通推动的结果,且是在苏宁门店实现换机的,何来未得到回复一事?

其次,从李斌的公开声明还可看出,苏宁易购敦促联想集团对该电脑进行了质量鉴定,并确认为联想正品机型。且三方最终达成了一致处理方案。这一点,有消费者的书面认可为证。

在整件事情的处理过程中,苏宁易购将保护消费者利益视为最高原则,及时高效并竭尽所能帮助消费者,而且消费者在苏宁门店现场也以书面确认了处理方式。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大企业,苏宁肯定在整个处理流程方面非常规范,保留了全部记录和证据的,这比任何道听途说都经得起验证和法律检验的。

疑问三:消费者的差评,苏宁易购到底删除了没有?

答:任何人都不能删除商品评价

针对消费者和网络媒体刻意强调的删除商品差评一事,无论是苏宁的客服人员和李斌都坚定的否认了这一质疑。苏宁客服人员在接受央视暗访时毫不犹豫的回答“客服:评论和晒单都是不能删除的,女士。我们苏宁这边都是不可以删除的。记者:我是说我想自己删除。客服:对对对对,就是您自己删也不可以删除。”,李斌公开声明中再次郑重强调了这一点:“公司内任何人均无权限删除商品差评“。

从用户提交评价的7月30日,到10月1日售罄下市前,所有消费者都可以在苏宁易购的该商品页面查找到这条评价。即使商品下架了,商品展示和评论一同不在前台网页展示,但苏宁易购依然在后台系统中,保留了此条评价。

这正是作为负责任的电商苏宁易购的底气所在——消费者的口碑与信任,绝不是靠删除差评来实现的。

在央视曝光和广大网媒大量传播的情况下,苏宁易购为何有底气发表公开声明,否认出售报废机,这与其20多年积累的品牌商和品牌授权商直接采购的供应链模式密不可分。在李斌的公开声明中可以明确的发现,苏宁所售联想电脑均为联想直供,因此才会对苏宁自营商品为正品行货有着绝对的自信。作为国内领先的B2C线上销售平台,苏宁易购与线下门店共享后台供应链模式,同样不可能容忍报废机、返修机等假冒商品存在,而这点也得到了联想方面的公开声援与书面确认。而对于此事可能存在的幕后黑手,李斌也在公开声明中明确表示,保留采取法律追诉的权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