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苏宁易购回应出售报废电脑:绝不售假
money.fjsen.com 2014-12-02 11:3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附:苏宁易购关于联想ThinkPad电脑客诉报道的公开声明

11月30日午间CCTV播出的《每周质量报道——看不懂的网购之惑》报道了某消费者在苏宁易购购买联想电脑引发投诉一事,我司获悉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了紧急处理小组彻查该事件,经审慎调查,最终经联想确认该产品为原厂出产的正品。作为负责任的企业,我司有义务将整个事件处理的过程公开透明还原如下:

1、我司线上线下所售自营商品均为正品行货,一直以来,联想电脑均为我司向联想直接采购、厂家直供,且原装原封提供给消费者。

2、报道中此用户于7月26日在苏宁易购以3699元购买了一台联想ThinkPad电脑E431,7月30日19:40在我司此商品页面发表了一条差评,第二天上午(7月31日9:00)我司客服人员监测到该差评后,立即核实情况并在当日上午主动联系用户,积极处理。

3、经我司与联想核实,联想已对此产品进行鉴定,确认该产品为联想正品机型,并无质量问题,报废单属于生产流程中的个案瑕疵。

4、我司及联想通过与顾客的沟通,达成一致处理方案:按用户指定时间和指定更换产品机型,我司于8月18日在宁波苏宁天一广场店现场为用户更换了更高配置的价值7500元左右电脑ThinkPadT440p一台,并赠送系列相关配件,并且得到用户书面认可。

5、报道中提及的删除差评问题,我司予以强调:公司内任何人均无权限删除商品差评。报道中涉及的联想电脑型号在10月1日售罄下市,在下架之前,消费者能看到所有评论;下架之后,网页不再展示该款商品,因此该款商品的评价也不露出。

6、该事件发生后,我司郑重函告联想,要求对方进一步核实该产品是否为报废机,经联想书面回复“此产品是根据订单进行生产的新品,在出厂检测时发现零部件有问题,因此重新进行调试。装配工人在装机的时候,误将其他产品的报废单夹带在该机器中,导致用户拆开后盖发现报废单,事实上最终此产品为检测合格产品。”

一直以来,苏宁坚持诚信经营,坚持正品行货,做负责任的企业。我们欢迎媒体客观公正的监督,但对个别媒体和个人的不实报道和炒作,我司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最后,对一直以来信赖和支持苏宁的广大用户表示诚挚的谢意。

苏宁易购

2014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