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苏宁双十一“打脸”广告遭报复?废单疑遭恶意炒作
money.fjsen.com 2014-12-03 15:0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耿直)"这个TM的双十一你该多一个选择"。这是苏宁易购在双十一期间,借用网络热传漫画改编的宣传广告。某电商不甘示弱,紧随其后发布"回扇版",被网友质疑"挑衅"。而随着双十一热度的消减,"打脸"广告事件也告一段落。但此后不久,就爆出某消费者在苏宁易购购买联想电脑引发投诉一事,而该事件在网络传播中更是被大量营销账号渲染放大,网络转载标题矛头直指苏宁,种种表现,很容易使人推测,该事件为双十一"打脸"广告的报复行为。

据了解,今年7月,有消费者在苏宁易购购买了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时隔3日,但当该消费者根据自身需要拆开后盖,准备安装内存条时,发现在里面有一张报废单。此后,该消费者将此事做成了一条带图片和文字的差评,放到了苏宁易购的评论栏中。但之后不久,该条评论就被发现已经被删除。

对此,苏宁云商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于今年12月2日0点31分,在“苏宁李斌”的微博上公开回应此事件。李斌在该微博中表示,当苏宁看到此客户差评后,第一时间即主动与消费者取得了联系,并同时与联想核实,敦促联想集团对该电脑进行了质量鉴定,后经联想确认该产品为联想确为正品机型,并无质量问题,报废单属于生产流程中的个案瑕疵。8月18日苏宁、联想应该名消费者要求,已于宁波天一广场解决了此问题,消费者也书面确认对苏宁的处理表示满意。

李斌还表示,不论是苏宁人员还是消费者本身都无法对差评信息进行删除。报道中涉及的联想电脑型号在10月1日售罄下市,在下架之前,消费者能看到所有评论;下架之后,网页不再展示该款商品,因此该款商品的评价也不会再露出。

不过,根据苏宁内部规定,即使商品下架了,商品展示和评论虽然不在前台网页展示,但依然会在后台系统中保留所有相关评价。

李斌在微博中还表示,报废单是消费者自行拆开电脑后盖后才发现的。作为销售商,苏宁易购不会拆开每台商品包装,更不可能拆开每台商品,提前知晓报废单的存在。这就意味着,苏宁易购不存在知假售假的主观可能性。

该文标题网络转载矛头直指苏宁,而对报道中提及的其他网商并未置评。

而从11月30日此事爆出后,到12月1日下午,网络中突然出现大量营销账号几乎原文不动的转发同一条相关内容微博,甚至很多原本与该新闻主题无关的栏目都突然转载。由此,可以合理推测有幕后黑手在借题发挥,疑为苏宁双十一“打脸”系列的报复行为,推波助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