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业内称净化器行业价格普遍虚高:靠卖噱头牟利
money.fjsen.com 2014-12-05 08:58: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国标有望出台

山寨厂或出局

监管部门也在介入。上月,《空气净化器》(GB/T18801)国家标准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国家标准委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标准的审定与发布,这意味着空气净化器市场终于有望得到规范。随着国标将出台以及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行业更加深入的认知,空气净化器行业将迎来一次洗牌和整顿,一些受益于夸大宣传的中小厂商可能面临更大的压力,而大型厂商也将更加规范地进行生产销售。

不过,也有厂商人士说,新国标之所以一直难产,耗时长,最主要的原因不乏“各方利益难以权衡”,实际上后面是南北两股大的力量在博弈。而且,因为国家标准仅仅对空气净化器的安全性是强制要求,而对于性能是非强制性的,所以企业会选择性地忽略,使用迎合消费者的数据来宣传自己的产品,导致市场上到处都是“99%”“99.9%”指标,甚至国际知名大品牌为了得到完美的数据,选用1立方米的测试环境,而不是30立方米,测试时间开1个小时,而不是6个小时,消费者对此完全蒙查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