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家再保险经纪签入股协议
money.fjsen.com 2014-12-09 14:52:31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8日上午,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泰”)、亚瑟.J.盖勒格保险经纪公司(Arthur J. Gallagher & Co.,以下简称AJG)和北京江泰天地投资管理中心在北京正式签署股东投资协议。三方拟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资成立“江泰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泰再”),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51%、24.9%和24.1%。

江泰董事长沈开涛告诉《中国保险报》记者,江泰再将按照内资企业进行管理,因为外资方的持股比例为24.9%,没有超过25%。而公司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计划明年3月开业。

沈开涛强调,本次三方投资人的顺利签约,是在国务院出台“新国十条”,我国保险业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的大背景下,按照“新国十条”提出的加快发展再保险市场、增加再保险市场主体和加大再保险产品和技术创新力度的要求,在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方面的有益探索。

据介绍,江泰再开业后,将通过专业的精算和再保险服务协助国家构建巨灾、农业和养老等风险管理体系;协助中国保险市场进行商业保险、互助保险和自保并举的多元化建设;协助中国保险企业扩大承保能力、降低再保险成本、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和产品创新能力;协助中国企业进行“走出去”的整体风险保障策划与实施;为优化保险服务贸易进出口平衡、为建立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再保险市场作出贡献。

与此同时,“三方签约也是一次强强联合的探索,江泰在国内保险经纪市场的领先地位、北京江泰天地投资管理中心提供的人才储备支持、AJG作为世界第四大保险经纪公司在国际再保险市场的雄厚实力,使三方合作不仅实现了优势互补,还为江泰再专业准备和再保险经验积累奠定了基础,更填补了国内本土再保险经纪市场的空白。”沈开涛表示。

据了解,目前世界再保险市场主要由欧洲及伦敦、北美和亚洲三大再保险市场组成,几乎集中了世界90%的再保险业务,而其中一半以上的再保险和超过90%的超额再保险业务是通过再保险经纪人安排。再保险经纪业务作为保险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直保公司与再保公司的纽带。国内再保市场自2006年法定分保取消以来,再保险业务规模虽然出现较快增长,但与国内直保业务市场、经济社会发展的多元再保险需求相比,再保险渠道方面明显不足,许多业务主要依靠国外再保险经纪公司进行安排,导致每年有数百亿元的再保险保费直接流入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