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汽车质押类P2P平台被看好
money.fjsen.com 2014-12-11 09:49:52   来源:中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速度最为迅猛的,莫过于汽车质押类P2P理财平台,也是时下最炙手可热的投资渠道,频频获得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对于它未来的发展,不少业界人士的看法,因为其风险可控,相对更加安全,因此都较为乐观。

二手车市场,热度不减

汽车质押类p2p平台,之所以如此火热,归根结底,源于汽车市场的推动。几年前,有辆车,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汽车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其中,不少家庭,都是添置的二手车。之所以有这样的现象,一是源于二手车与新车之间非常大的价格差,二就是因为车辆车型更新换代太快,经常换车的朋友更倾向于二手车。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的二手车汽车交易约520.33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60%。另据二手车电商市场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二手车电商平台平均卖出3.7万台汽车,平均交易总额为10亿。家里有辆汽车,平时使用方便,有需要时还是一个融资渠道。在急需要资金时,它就派上用场了。随押随贷,比银行贷款,更为方便、快捷。可以说,汽车质押类P2P平台的迅猛发展,二手车市场功不可没。

汽车质押类P2P平台,前景乐观

依据现今的态势来看,二手车的发展,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一是毕业生,打工一族,初创业者,这个群体的人口数量,并不会显少。而且,人均收入的提高,买一辆二手车,花费的时间会越来越少。第二,生活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信奉,工作与生活并行,工作的意义之一,就是为了享受生活。有资料显示,二手车的数量,每年以超过10%的速度在持续增加。人们的用车习惯车辆使用年限一般是5年左右,进入换车期人群正在增多,置换车的需求和新车的需求相比,肯定置换的需求多。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报告显示,2014年8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48.9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目前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仅占整个交易市场份额的40%左右,而德国这一比例为60%,英国高达75%。可见,我国二手车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2014年,被称为二手汽车市场的“井喷”年,不少专家预测,2015、2016年将会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

二手汽车市场的繁荣,为汽车质押p2p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如果以每台汽车20万元的估价算,即便在整个二手汽车市场,有融资需求的只有百万分之一的用户,那这个市场规模也是相当大的。许多拥有二手汽车的车主,在临时需要贷款时,都乐意采取汽车质押的方式,较其它贷款融资方式来说,它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例如国内首家汽车质押类p2p平台金桥梁,业务采用的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所有借款人都需要将车开到平台指定的受理点,进行严格的评估,再由受理点将评估结果上传平台总部经过风险评测才可作为质押物,从最基础的部分为每一位投资人把好关。

“正是由于二手汽车市场的热度居高不下,并在以后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且汽车质押的种种优势,再加上严格把控风险,真真切切的为投资者考虑,我们认为汽车质押类P2P平台前景定会比较乐观。”金桥梁P2P平台CEO左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